家国永念 | 清明假期通化红色旅游受热捧 要闻-通化站 齐智 3836693
家国永念 | 清明假期通化红色旅游受热捧 要闻-通化站 齐智 3836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家国永念 | 清明假期通化红色旅游受热捧

2024-04-06 13: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寄哀思,初心祭英烈。清明节假日期间,通化市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大批游客。来自各行各业的游客纷纷用鲜花寄托哀思,重温英雄故事,瞻仰英雄风采。

  从各地前来祭拜英烈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入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除了为烈士送上鲜花寄托哀思,向着雕像敬少先队队礼的小朋友们更是格外亮眼。家长们告诉记者,把孩子带到纪念馆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东北抗联精神,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艰辛,教导孩子们要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近日,通化市“清明祭英烈”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国防宣传教育活动在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活动仪式结束后,通化市外国语学校、通化市职业教育中心、东昌区胜利小学等学校部分师生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东北抗联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我们要传承和弘扬抗联精神,将宝贵的精神财富化作前行的动力,时刻以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鞭策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通化市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孙君说。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要努力学习、不负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王紫鑫说。

  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杨靖宇等抗联英雄,以马革裹尸的英雄气节,在通化大地谱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赋予通化厚重的红色基因。自然资源禀赋的通化,不仅满城尽带生态绿,更有刻骨铭心的人文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学校、家长选择带着年轻的一辈在清明这个特别的日子到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来缅怀英烈,学习、弘扬烈士精神。

  据了解,通化市目前共有革命遗址、遗迹124个,而这个数字凝聚的红色抗联精神,是烙印在所有人心上的红色印记。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五女峰抗联密营、白鸡峰战斗遗址、河里会议遗址、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抗联军校遗址、红军洞遗址、长岗战役遗址、金伯阳纪念广场等一系列经典的红色旅游景区,都是通化血液的承载地。那汩汩的红色精神流经之处,红花朵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编辑: 齐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