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要做哪些准备?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6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检要做哪些准备?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6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体检要做哪些准备?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12-21 16:14 | 来源: 人民网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参与体检的人群在逐渐扩大。每次看到体检客户中出现新成员时,作为健康管理和健康宣传者,感到一些欣慰。如何体检?有关体检的一些事项还是需要我们一起来了解。

  1、为什么要体检?

  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身体没有不舒服,就没必要体检;还有人认为体检是为了看病开药。更有甚者,体检做完以后没发现问题而抱怨浪费了钱。

  体检的目的:

  1)为了了解身体的状况,进而进行饮食和运动的干预,预防疾病的发生。

  2)及早发现身体存在的问题,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疗效。

  预防疾病往往比治疗疾病花费的医疗成本小很多。

  2、体检前要准备什么?

  1)体检前无需特殊准备,生活方式常态化。经常遇见客户问我“体检前是不是要好好准备,清淡饮食几天,戒酒几天?”体检是了解日常的生活方式对于身体的影响,如果刻意制造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不能反映出日常的情况。所以我会告诉他们,按照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必刻意去准备。

  2)如果需要做特殊项目的,比如胃镜、肠镜的,还是需要体检前一天清单饮食,促进胃肠道排空。

  3)如果平时在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药物,还是需要按时服用,避免出现停药后的反弹。

  4)做大小便检查,建议留取(中段)晨尿和早晨的大便进行化验

  3、体检中注意什么?

  1)告知医生自己的病史。尽可能详细告诉医生自己既往病史,目前不舒服的地方及既往做过的手术。便于医生根据具体情况推荐合适的体检项目,便于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对体检结果做出正确判断,给予合理的建议。

  2)统筹合理安排体检项目。按照指引单提示,同时根据体检人群分布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先做排队人群少的项目。

  4、体检后注意什么?

  体检结果拿到以后,详细阅读。因为化验结果存在一定的干扰因素,尤其是小便结果,很容易被女性月经污染,所以如果出现阳性,建议按照医生的提示进行复查。需要看专科们诊的项目,建议尽早去看专科门诊。身体检查结果会随身体状况变化而变化的,所以一次的体检结果不可能长时间有效。所以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身体的健康检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