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护理注意事项及饮食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6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及饮食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6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及饮食

2018-12-21 14:25 | 来源: 妈妈网

  妈妈怀孕10个月,分娩之后就需要坐月子来帮助身体恢复。不仅仅是在身体的自我修复上,食物方面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哦。那么,妈妈产后怎么坐月子呢?产后护理注意事项及饮食?不要着急,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的内容的介绍,相信很快就会了解了。

  产后的注意事项

  1、防止受寒:每一个季节的天气都是不一样的。冬天较冷,所以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秋天风大,这个时候就要小心出汗以后受凉。夏天既要保证室内通风,也是要防止受寒的。没有着凉才能够减少患上月子病的概率。

  2、保持卫生:产后的妈妈卫生的保障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不会导致病毒的感染。月子的时候也不是不能够洗澡,洗头。不过一定要在洗头之后就尽快擦干。

  3、饮食均衡:产后的妈妈是要喂养宝宝的,所以食物的摄取必须丰富。同时可以吃一些催奶的食物,这样就不会使得宝宝没有奶水可以吃。纤维多的食物也是可以吃的,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

  4、适当运动:产后的妈妈虽然身体虚弱,但是并不是说完全就不能运动了。适当的下床走动还可以帮助子宫的恢复。身体也需要通过走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循环哦。

  产后饮食

  1、寒凉的食物不吃,因为生冷大多都伤胃,寒凉则血凝,所以可能会导致恶露不下,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

  2、产后不要大补:妈妈产后虚弱,大补的东西吃进去以后是不会被吸收的,同时还可能使得妈妈产后肥胖,以后难以瘦身。

  3、水果蔬菜好搭配: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补充肉类缺少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妈妈的产后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时候妈妈们还要给予宝宝喂奶,所以一定要合理的安排。适当的运动,均衡的饮食,少吃多餐也是可以选择的,这样妈妈的胃的负担就不会那么大。总之来说,产后的注意是否周全是妈妈会不会落下月子病的关键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