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 Pioneer 3.0T全球首款数字环绕磁共振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5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SIGNA Pioneer 3.0T全球首款数字环绕磁共振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85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SIGNA Pioneer 3.0T全球首款数字环绕磁共振

2018-12-20 10:59 | 来源: 佳泰医院

  SIGNA Pioneer 3.0T全球首款数字环绕磁共振由美国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生产,磁共振采用全新架构DST环绕射频系统,在射频发射接收方式、数据采集方式、传输通道数量、数据采集与重建速度等全射频链进行全面革新。

  Pioneer 3.0T 在强大的33通道环绕射频系统支持下,开创性的实现了DST环绕全景成像技术。这一技术充分利用了DMS表面线圈高信噪比高对比度的特点,结合8源体线圈高均匀度广覆盖的优势。在一次成像过程中首次实现表面线圈与大体线圈同时成像,全面利用两个线圈获得的信息,实现广覆盖、高信噪比、高均匀性的快速扫描。

  Pioneer配备全身压缩感知成像,极速扫描时间,有效去除噪声;同时压缩感知成像可以兼容并行采集,进一步加快扫描速度;压缩感知成像还可以完成与常规高级临床应用的融合,实现速度与精度的完美结合。

image.png

  该设备采用SilenZ盲区成像技术,有效的弥补了磁共振成像盲区,实现了磁共振成像领域的新突破,可以在完全静音的环境下实现全神经系统多对比成像,同时由于独有的ZTE技术,可以有效弥补磁共振在硬脑膜、颅骨等传统磁共振神经系统成像盲区,为疾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奠定基础:

  该设备同时还拥有全脑微循环灌注成像– 3D ASL技术,3D ASL灌注成像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如脑肿瘤、脑血管等中枢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和研究中。3D ASL 技术在评价脑组织局部血流灌注方面,具有可重复性高、完全非侵入性、不用注射对比剂等优点,作为一种常规扫描的补充序列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市面上大部分大孔径 3.0T虽然也可以做多B值成像,但最多只能做到16个B值,GE最多可以做到40个。而且同样B值个数条件GE的扫描时间与友商相比可以降低到一半,并且GE的eDWI技术算出来的ADC值更准确,这样对肿瘤治疗的病人预后观察和随访有非常重要的临床意义,为肝脏、胆囊、宫颈癌并子宫肌瘤等腹腔内各器官的临床检查提供极其有效可靠的依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