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牺牲好民警赵天昱:兢兢业业 确保一方保平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336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吉林牺牲好民警赵天昱:兢兢业业 确保一方保平安

2017-02-21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吉和网

  [导读]赵天昱在担任刑警侦查员期间,通过深入辖区广泛收集线索,得到了石道河镇及周边乡镇个别农户家中收买被拐卖的外籍妇女的情报,赵天昱同志将平时工作中听到、看到的线索汇总到一起,科学研判。

  赵天昱在担任刑警侦查员期间,通过深入辖区广泛收集线索,得到了石道河镇及周边乡镇个别农户家中收买被拐卖的外籍妇女的情报,赵天昱同志将平时工作中听到、看到的线索汇总到一起,科学研判,及时发现一个涉案人员众多、网络庞大的拐卖妇女犯罪团伙。赵天昱和专案组同志一道,认真细致的收集证据,蹲守摸排,伺机抓捕,先后辗转延吉、安图、和龙、龙井、长白等地,历经1年时间,抓获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16人,成功解救并遣返被拐外籍妇女32人,涉案人员全部被绳之以法,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日常工作中,赵天昱同志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认真梳理辖区在逃人员,将追逃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石道河镇全胜村林某于1999年涉嫌拐卖妇女潜逃,后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虽经多次抓捕,仍无线索。赵天昱调任石道河派出所以后,将林某作为自己追逃攻坚对象,认真搜集梳理各类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利用大数据开展信息研判,终于在2015年底发现已潜逃16年之久的林某藏匿在山东省烟台市的踪迹。他带领民警赶赴山东,在林某可能出没的区域开展秘密调查,经过10余天的艰苦守候,终将林某抓获。2016年1月,赵天昱同样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执着的态度,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在辽宁省海城市将涉嫌贷款诈骗近20万元、潜逃7年的犯罪嫌疑人岳某抓获归案,得到了受害企业的认可。

  在2016年开展的“百日禁毒攻坚战”和打击“盗抢骗”专项战役期间,赵天昱同志长期吃住在所内,经常加班加点,带领民警深挖线索,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吸毒人员9人,裁定社区戒毒5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打击“盗抢骗”专项战役启动后,短期内破获案件4起,起诉2人,取保候审4人,抓获历年逃犯1人,战果走在了全局前列。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