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大健康产业发展铺路基石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姜春起 2302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甘做大健康产业发展铺路基石

2017-0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聆听报告之后,精神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秉承“仁心良术、大医精诚”的宗旨,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创新的理念、为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一是把握区位优势,促进中医药和健康产业有机结合。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五六七”发展战略,结合集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五四五”发展思路,深挖旅游资源的经济潜质和开发空间,依托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中的独特优势,以建设“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供给侧突破,着力建设经集安公路沿线和各景区一路一区一中药材观赏带,打造集医疗服务、绿色食品、休闲旅游等相结合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综合体。

  二是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医养结合新模式。作为医养结合新模式试点,要充分利用中医药在老年病、慢性病、康复治疗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医疗资源,加快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以独特的中医药养生文化赢得患者的信任,成为闻名全国、辐射东北亚的生态环境的品牌之地、人们追求健康的聚集之地。

  三是突出中医特色、深化优质服务。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把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作为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着力突出中医特色、打造特色专科,发挥院内现有的三个省级重点专科和两个院内制剂的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的医疗服务。

  四是树立医院完美形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强化行风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以“规范诊疗行为、转变服务态度、提高素质能力、满足患者需要”为思想观念,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用爱心去包容每一位患者,在医患之间搭起一座心灵互动的平台,营造医患和谐互动的双赢局面。

  集安市代表团代表 陈大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