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二道江区转型发展新篇章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姜春起 2302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奋力谱写二道江区转型发展新篇章

2017-0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总体安排,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二道江区将聚焦会议提出的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和国际医药健康名城“三个定位”,牢牢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机遇,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强化“三大支撑”,着力提升经济实力。一是强化工业支撑。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做大做强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等产业,注重现有品种深度开发,盘活闲置药号资源,不断壮大健康食品产业。2017年,大健康产业产值力争突破25亿元。加快推进钢铁延伸及配套产业基地建设。坚持“产城融合、共建共享”理念,借助通钢产业转型基金,进一步壮大钢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资源型企业向新兴产业转型发展,确保工业企业转型取得实效。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达到52户,实现产值118亿元。二是强化项目支撑。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力争全年引进项目70个。建立领导包保和挂牌督办制度,对落地项目实施全过程代办帮办,全年力争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0项。三是强化园区支撑。加快“一区六园”建设,重点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园、硅化工产业园、先进制造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逐步建立起由政府主导、开发区主建、乡镇主管、企业参与的园区发展新模式。

  实施“三大攻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一是实施服务业发展攻坚。开展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发展旅游业,打响通化市城郊旅游新品牌。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促进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推动金融、养老等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5%。二是实施新型城镇化攻坚。以“五城联创”为载体,建设和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六大工程”,着力构建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优美宜居的生活空间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三是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确保财政体制、科技体制、投融资领域、“三农”领域、行政审批制度等改革任务取得实效,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激发转型发展活力。

  推进“三大工程”,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一是推进农业惠民工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围城农业,推进规模经营、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新型业态,促进农民多元增收。二是推进生态建设工程。加快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三是推进民生保障工程。深入开展创业就业、全民参保、社会救助、教育提质、全民健康、文化惠民等工程,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道江区代表团代表 杨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