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十里柚乡赏沙田寿果 网媒记者要和柚子来个亲密接触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24292

游十里柚乡赏沙田寿果 网媒记者要和柚子来个亲密接触

2016-09-13 | 来源: 华龙网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长寿行。 记者罗嘉 摄

  华龙网9月10日12时25分讯(记者 黄宇)今(10)日,“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最后一站到达长寿区。上午,记者们随车来到沙田柚园区实地采风,体验源于沙田、优于沙田的五万亩寿果孕育之美。

  长寿沙田柚就要成熟了。 记者 罗嘉 摄

  看到沿路边柚子树上挂满的沙田柚,记者们掩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走上前去与柚子来个亲密接触。得知柚子即将成熟,有记者表示,到时一定要亲口尝一尝这甜美的味道。

  众人在百年老柚树前听讲解。 记者 罗嘉 摄

  当地负责人介绍,长寿沙田柚在长寿区栽培历史已有百余年,原产于广西容县沙田村。长寿沙田柚汁多味浓、醇甜化渣、素有“天然罐头”的美誉,2001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6年荣获中华名果荣誉称号,2009年成功注册长寿沙田柚地理标志商标。长寿沙田柚主要品种有古老钱、菊花心、车爪圈、赖格宝、沙榛等。2011年拍卖会上,3.8斤的长寿沙田柚王卖了4.8万 。

  这个柚子看起来不错啊。 记者 罗嘉 摄

  在两株百年老柚树前,记者们驻足欣赏,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柚子的食用药用等作用,一边感受长寿悠久的种柚历史。据了解,清光绪13年(1873年),长寿县合兴乡孔和清出任广西苍梧巡按使期间,邮沙田柚种子200余粒回家种植,通过优选只有4株果优眛美。县人雷尧阶通过外祖母孔氏从合兴乡得苗,植于城关林庄家院。1907年春季雷与妹夫在外祖母家拜年之时,获两株筒压法接活较好的沙田柚苗植于邻封老园,即现在魏家河坎的两株百年老树,至今已有109年历史。

  记者和柚子来个亲密接触。 记者 罗嘉 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