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峻奇!好山好水四面山 “猴嗨森”!网媒记者齐探寻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21332

险峻奇!好山好水四面山 “猴嗨森”!网媒记者齐探寻

2016-09-08 | 来源: 华龙网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江津行。 记者 罗嘉 摄

面对“强行”合影的众人,小猴子显得很淡定。 记者 罗嘉 摄

  华龙网9月7日20时20分讯(记者 黄宇)9月6日至7日,“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来到第二站——“中国长寿之乡”江津,走进四面山里探寻大自然的美丽。七彩瀑布、望乡台、土地岩、洪海、响水湖,或险或奇、或峻或峭,无一不透露出历史刻画的鬼斧神工。

  望乡台瀑布前,一块呈心形的“山盟石”耸立在水潭边。网媒记者们执手上前,体验从相知到白头的历程。

众人在划皮划艇。 记者 罗嘉 摄

众人准备划皮划艇。 记者 罗嘉 摄

  环绕着土地岩的薄雾散去,因远古地壳活动而形成的丹霞崖壁渐渐从葱绿的树林间显露出来。远看,丹霞峭壁恰似一块赤色石牌,嵌印在翠林碧水中。崖壁上,一块刻制了牛、羊等十余种动物图像的摩崖壁画因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引人注目。据了解,这块位于重庆市江津四面山的灰千岩摩崖壁画的历史,因为年代久远成谜,当地文管所专家考证其历史或可追溯到汉唐以前。

  正在记者们兴趣盎然地观看壁画时,树林中突然跑出来一只野生猕猴,呆萌的样子瞬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趁机会,记者们和“大师兄”来了次亲密合影。

望乡台瀑布前,众网媒记者们合影。 记者 罗嘉 摄

  随团体验过四面山的青山绿水后,东方网记者桑怡评价说,朱红色的丹霞地貌,碧绿的植被环绕,山间溪流潺潺、湖泊如镜、瀑布跌宕;好山加好水,正是都市人群纾解压力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