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峰会暨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鸭江谷酒庄举行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800807
第七届“中国·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峰会暨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鸭江谷酒庄举行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800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第七届“中国·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峰会暨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鸭江谷酒庄举行

2023-12-09 22: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为全面推动通化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爱酒人士和各界朋友了解通化冰葡萄酒,12月9日,第七届“中国·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峰会暨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鸭江谷酒庄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葡萄酒行业专家、企业家、葡萄酒爱好者等体验了冬季采摘葡萄的别样乐趣,领略了通化市冰酒产业的独特魅力。

8888888888888888888.jpg

  据了解,通化葡萄酒产区已走过86年的历史,是国内唯一一个用本土山葡萄酿酒的产区,通化葡萄酒也有着“红色国酒”和“国庆酒”的美誉。鸭绿江河谷产区经过十几年的打造和发展,通化冰葡萄酒从被专家的广泛认可,到国际国内专业赛事上屡获大奖,逐渐被消费者所熟知,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冰葡萄酒已成为中国高端冰酒的代表,鸭绿江河谷也成为国内顶级冰葡萄酒产区。

  “我们鸭绿江河谷产区冬季气候温和,降雪量比较大,风速较小,具有优质山葡萄生产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鸭江谷酒庄总经理孔子璇介绍。

  集安山葡萄酒研发中心主任孙延锋说:“冰葡萄酒的产量在葡萄酒总产量中占不到万分之一,非常珍贵。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冰葡萄酒都是白冰酒,而集安的红冰酒,除了有非常艳丽的颜色之外,还有野果风干的香气,味道非常浓郁,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图片5.png

  未来,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将继续在品牌建设、宣传推广、产业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壮大。通化山葡萄酒产区欢迎各界朋友,来通化“品冰酒、尝美食、玩冰雪、赏美景”,感受通化人的热情,体验北国冰雪季节的惬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