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通化市新阶联在行动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777440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通化市新阶联在行动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777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通化市新阶联在行动

2023-09-28 19: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8日,在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通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的“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在通化市举行,通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化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吉林网等相关部门和社会人士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通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化来在致辞中说:“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通化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英雄之城。通化市委高度重视烈士褒扬纪念工作。‘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自2022年2月启动以来,已经帮助1029名烈士魂归故里。这一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时也是一个个家庭长达几十年的苦苦等待……‘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用特殊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历史没有忘记他们,祖国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没有忘记他们。”

  通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张宝艳介绍:“‘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下设12个项目小组,以‘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动员、引导通化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指导推进寻亲工作的同时,通化市委统战部从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整合统战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宣讲团进机关,开展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宣讲活动。用生动的红色故事感染激励广大干部群众。”

  接下来,通化市新阶联将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与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继续保持三股合力,持续做好寻亲工作,推进“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深入开展,努力把“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做大做好做成品牌。通过项目的实施,引导全社会关注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聆听了“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宣讲团名誉团长孙艳华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

  现场还邀请到了烈士家属于明与大家分享烈士的故事。随后,通化市新阶联代表上台宣读了9·30网络祭奠英烈活动倡议书。

  经市统战部沟通协调,通化市总商会与顺达广告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实施“英魂归故里”公益电梯项目。双方代表来到会议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大家参观了新益·宝贝回家省级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实地了解了“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推进情况。到靖宇陵园拜谒杨靖宇将军,并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