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748937
集安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要闻-通化站 王金顺 3748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集安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23-07-18 08: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山埋忠骨,江河念英魂。值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集安举办系列活动。7月17日,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欢迎仪式在集安举行。


  本次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臧旺红主持。欢迎仪式上,志愿军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任司令刘亚楼上将之子刘煜滨向在场众人介绍了此次来集嘉宾团。活动中,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北国江南,梦回集安”宣传片,秀美山河、璀璨遗址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众人领略大美集安的独特魅力;集安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首渡登陆的地方,“抗美援朝第一渡”宣传片,仿佛一秒将人们带入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不由得令人感到热泪盈眶。


  集安市市长赵俊鹏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集安人民时刻铭记这段历史,也正是秉承这种英雄豪气,20万集安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打造中国最美边境城市接续奋斗。

  仪式后,各位嘉宾、代表共同移步政务广场,观看了以“铭记伟大胜利·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3部分,336张图片,真实再现了长津湖战役、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等抗美援朝战争场景。在这些图片中,有战役打响,志愿军勇士冲出战壕的画面;有志愿军战士迅速向敌军阵地聚拢的画面;有志愿者临时建桥,助志愿军登陆的画面……众人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对当年那段历史肃然起敬。


  此次活动仅是开始,接下来的两天众人将进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定能让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世代传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实习生 陈欣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