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英魂归故里|通化市委统战部举行“英魂永存·铭记传承”清明节祭扫活动 要闻-通化站 梁欢欢 3707191
通化·英魂归故里|通化市委统战部举行“英魂永存·铭记传承”清明节祭扫活动 要闻-通化站 梁欢欢 3707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英魂归故里|通化市委统战部举行“英魂永存·铭记传承”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3-04-03 21: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深入推进“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4月3日,通化市委统战部组织“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在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英魂永存·铭记传承”清明节祭扫活动。

  据了解,通化市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0年末,位于东昌区环通乡石棚村北侧山林中,总占地面积49000平方米,这里安葬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捐躯的烈士1076名(其中有名烈士墓284座,无名烈士墓792座)。

  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并默哀,寄托哀思,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者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因为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将英烈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用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要积极服务“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烈士魂归故里。

  “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是通化市委统战部会同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的公益行动,旨在帮助那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特别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牺牲至今没有找到亲人的烈士“魂归故里”。引导全社会关注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已帮助600余名烈士魂归故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文/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