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97467
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97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

2023-03-09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被吉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授予“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殊荣。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年轻队伍,他们在为民服务中彰显青春的担当、他们在助企纾困中汇集青春的智慧、他们在城市建设中凝聚青春的力量。

  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不忘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设置党员先锋岗、青年服务岗,通过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形式,青年党员,业务骨干做表率,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展现出“青年文明号”优秀形象。不仅如此,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号声嘹亮 拼搏有我’青年文明号在行动活动,利用纳税人联络群、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政策指引,加大对各类纳税人缴费人政策辅导力度,确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依托“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政策咨询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实现“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通过多渠道办税、多样化服务、多方面保障,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体验学、交流学、集中学。“体验学”。邀请纳税人观摩前台工作人员工作,并现场体验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服务,青年干部与纳税人进行了分享感悟、畅谈收获、交流建议,税企之间进一步加深了沟通理解。“交流学”。由干部轮流担任“教员”,利用午休时间,挑选实际工作的经典案例,通过层层剖析、分解要点、共享经验,让全体干部快速积累实操经验,提高学习效果。 “集中学”。 加强团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持续开设青年夜校,促进业务学习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岗位业务技能素质。规范化实施青年骨干“青有力”培训品牌,统筹推进新形势下税务青年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建设。

  开放性、示范性、统筹性。通过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抗联路,参观石道河抗联纪念馆、辉南县兵工展览馆和参观党史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对青年进行现场教学,提高青年干部的家国情怀。组织“税法宣传小组”开展组合式税费宣传活动,与企业深入交流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税务力量”“税务青年助春耕 志愿服务到乡村”“青春税月展风采 携手奋进迎五四”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孝老爱亲、服务城市建设、植树护绿、义务献血、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干部投身地方城市建设的意识。

  下一步,辉南县税务局团委将继续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税务文化,培养税务精神,在纳税服务工作中展现青春的担当和作为,用优质服务擦亮“青年文明号”的品牌,为辉南县税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