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检察:展现新时代检察战线女性风采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96982
通化检察:展现新时代检察战线女性风采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96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检察:展现新时代检察战线女性风采

2023-03-08 12: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检察战线女性风采,通化市两级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庆祝活动。

图片2.png

  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主题庆祝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东致开幕词。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孟若萍、姜世华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女性检察人员和部分男干警代表共同观看了全市优秀女性党员宣传片,以支部为单位分四组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唱响了巾帼之歌,彰显了巾帼之美。

图片3.png

  通化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到文化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预防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4.png

  二道江区检察院来到双环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女性,法在身边”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为社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了婚姻家庭、财产、劳动权益保障等妇女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3月8日,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巾帼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女性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重返”案发现场·人民的检察官》系列动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5.png

  东昌区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绿色健康行”户外徒步活动。女干警们结伴而行,拥抱自然,一路欢歌笑语,充分展示了女性风采与活力。

图片6.png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庆三八·党旗红”主题朗诵活动。活动中,女干警们精心准备讲稿,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诠释了忠诚担当。

图片7.png

  辉南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女检察官走进辉南镇,为30名困境学生送去了文具、书包、台灯等精美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在辉南镇中心小学和辉南县第二中学,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同时,与校方就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达成共识。

  女干警们将在实现通化检察工作现代化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以奋斗者的姿态,谱写巾帼人生华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田广鹏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