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辉南县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695638
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辉南县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695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辉南县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2023-03-05 12: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辉南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辉南县40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辉南县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里,大家通过参观及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作为,感受榜样的力量。

  积极开展“争当志愿者,温暖在辉南”实践志愿服务。全县近3000名师生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情暖三月 童心向党  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全县20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老人带去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将自己的心意、童真和欢乐带给了老人们。

  除此之外,各校还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召开主题队会、讲述雷锋的故事、举办手抄报展、撰写心得体会、小手拉大手、五老进校园等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教育。

  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薪火相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翟红霞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教育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