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开赛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94818
2023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开赛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94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2023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开赛

2023-03-03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日,2023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市万峰滑雪度假区开赛。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体育局、万峰滑雪度假区承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地市、州16支代表队和个人,11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设男、女两个组别,竞赛项目为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全能五个小项,共产生10枚金牌。本次比赛也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第一个全国高山滑雪最高级别赛事。同时,为了与冬奥会项目全面接轨,在全国锦标赛级别赛事中时隔多年,再次恢复滑降项目的比赛。特别是本次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市万峰滑雪度假区举办,也是相隔三十二年又再次举办全国高山滑雪最高级别赛事。

  “第一次来通化万峰滑雪场,环境很好,赛道也不错。这个赛道在速度和技术展示方面已经很不错了,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很充满了信心。”运动员张晓松说。

  “我是正常发挥,已经尽全力了。每次比赛都属于对运动员的一个总结,展示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这个赛道也非常不错,滑得也很顺畅。”运动员孔凡影说。

  “雪场变化特别大,整体水平提高了,专业性也提高了。”通化籍运动员徐铭甫激动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