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改造电力线路助力沈白高铁建设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94816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改造电力线路助力沈白高铁建设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94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改造电力线路助力沈白高铁建设

2023-03-03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00004545454.jpg

  3月2日,在通化市环通乡长流村村外22千伏通金线改造现场,45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65号铁塔的组立和电力线路架设作业,机械声、喊号声、材料碰撞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助力沈白高铁建设的最强音。

  据了解,沈白高铁是连接辽宁省沈阳市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的高速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的区域连接线,正线全长43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通化段全长78.21公里,共涉及桥梁工程建设27座、隧道工程建设27座。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在保障工程建设用电的同时,还需要对4处66千伏以上输电线路进行迁移改造,新建铁塔42基、架设线路12.15千米,为沈白高铁建设让路。

  “今天的主要工作是组塔和架线,大家一定要按照施工方案认真执行,做好各项安全措施。”这天早上7点,现场负责人赵骋对作业人员说。

  下午,铁塔在作业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组立任务。架设导线组人员立即登上铁塔,将放线滑车固定到塔上的指定位置,地面作业人员也已完成放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放线前一定要再检查一遍无人机电量是否充足,仔细核对好放线线路,千万不能大意。”赵骋一边盯着作业人员准备情况,一边对无人机操作员徐金伟说。

  由于新组立的铁塔塔型较高,档距较大,使用无人机放线不仅能大大减少作业人员数量和劳动强度,降低安全风险,还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可谓是大型组塔放线作业中的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放线。”收到工作指令后,徐金伟操控着无人机技术娴熟的躲过影响飞行路线的树木,不一会,就将导引绳准确无误的放到塔上的指定位置。高空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导引绳拿到手,慢慢移动到放线滑车旁,将牵引绳与放线滑车反复紧固后向地面工作负责人汇报,牵引绳已固定,可以开始牵引工作。

  连日来,该公司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沈白高铁输电线路迁改工作,已完成全部42基铁塔基础施工,组立铁塔38基,架设导线9.319千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通化供电公司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