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创城进行时丨打通“生命通道”,保障消防安全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88922
辉南创城进行时丨打通“生命通道”,保障消防安全 要闻-通化站 金作超 3688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辉南创城进行时丨打通“生命通道”,保障消防安全

2023-02-17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老大难”问题,近日,辉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会同交警、城管、公安派出所、物业办、街道社区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颐合城翰林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217111004.jpg

  检查组对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设置警示标牌等进行检查。现场劝阻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私家车5辆,并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讲解非法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30217111009.jpg

  此外,检查组人员还告知物业应依法拆除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章建筑物,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隐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物业单位及居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