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同屏互联”办税新体验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75566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同屏互联”办税新体验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75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同屏互联”办税新体验

2023-01-12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办理税收业务遇到难题都得跑到大厅去咨询,现在一个电话就能和工作人员同屏互联,获得一对一指导,办税更加方便快捷了......”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诚建劳务服务中心的办税人员王女士高兴地说。

  在当前新形势下,为确保纳税人能够畅通无阻地办理各项税费业务,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严格落实“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网上办”。

  为真正实现涉税业务“足不出户”,该局开辟宣讲“云阵地”。以“纳税人学堂”为媒介,用线上直播课的形式,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各类政策、非接触式办税高频业务操作流程等进行讲解。还针对税务Ukey开票软件的功能和操作进行了演示。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可随时现场提问,得到现场解惑。据了解,该局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线上培训。通过抓实抓细宣传辅导,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对于“非接触式”办税的认可度和普及率,推动了该区办税缴费服务的再升级。

  该局“同屏互联”这一举措,更是让办税打破了空间壁垒,纳税人遇到涉税问题时,只需要登录“吉税办”就可以申请与税务人员远程连线。通过屏幕共享、实时答疑,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指导。相比以往纳税人使用电话问询,这种方式则更加直观和便利。五十多岁的会计张女士对这种新型办税方式印象深刻:“现在正值寒冬,出行很不方便,多亏‘同屏互联’,这种‘网上见’的方式,真是安全又方便。”此外,针对群众办税需求,该局还陆续推出帮办代办、预约受理、容缺办理等便民措施。让实体窗口也能“站好岗”“兜好底”。

  下一步,二道江区税务局将继续着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落实落细服务举措,让办税过程更简约,办税体验更优质,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未来的新常态,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赵梓名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二道江税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