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57486
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657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开展“六联六促”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第一税务分局通过专题会议的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各层级各条块工作培训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学习平台进行集中学习和全员自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局积极打造“先进+先锋”党员队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联合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积极组织干部参加杨靖宇干部学院的相关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凝聚在一起。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聚焦青年干部成长,制定青年税务干部学习计划,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征文、阅读活动,通过开展“学、诵、谈、讲、建”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发挥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充分发挥党建在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与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搭建共建团队,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建立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确定支部书记联络点,倾听企业诉求的同时向企业传达实时政策。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党支部本着沟通协作、共享共赢的理念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共促”的党建发展新格局。通过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共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抓深抓细、抓实抓牢,共同构建‘亲’‘清’新型税企关系,不断提高税企党建共建工作的影响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和“七项重点任务“,立足税收职责职能,打造“优化+规范”营商环境,提升征管工作质效。分局推出了多项便利措施,精心选派税务骨干,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面对面”纳税辅导,适时入企调研贴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用足用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分局还扎实推进“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开通云课堂,并通过辅导公众号登陆吉林税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纳税人宣传《网上办税清单》,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作为大企业管理部门,分局创新服务和管理,积极打造大企业服务品牌,积极做好大企业宣传辅导工作,深入辖区重点税源企业送政策,开通纳税服务直通车,召开税企高层直通车座谈,开展个性化服务,用精细化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未来,通化市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相结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忘初心,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吕妍妍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