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聚焦“四大体系”建设 助推“基层建设年”走深走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652593
东昌区聚焦“四大体系”建设 助推“基层建设年”走深走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652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东昌区聚焦“四大体系”建设 助推“基层建设年”走深走实

2022-11-12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为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推动重点任务高效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效能。东昌区聚焦领导体系、治理体系、标准体系、保障体系“四大体系”建设,立足实际、开拓思路、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东昌区聚焦重点难点,构建条块结合的治理体系,强化系统联动,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将政策、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赋予乡镇街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权力和能力。全面提升街道综合管理能力,落实街道对事关辖区内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的建议权等,有效为街道扩权赋能。

  夯实治理基础,构建统一规范的标准体系。把抓好BTX建设作为补短板、提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深化党支部“强基提质、品牌创建、典型引领”3个专项行动,把握基本标准、体现特色做法、推出先进经验,培养打造18个BTX特色党支部示范点。乡镇街道每2个月开展一次标准体系观摩交流会,充分学习借鉴优秀基层组织的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全域落实、全面达标、全面见效。

  坚持基层导向,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保障体系。在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治理中心,增加全额事业编制77名,稳步推进126名基层治理专干招聘,动员348名基层工作者参加省级“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对转入“社工岗”的291名社区“两委”成员按照“三岗十八级”建立薪酬体系,平均工资达到4730元。为全区网格长、网格员配备了1200部手机和电话卡,为楼栋长统一办理优惠套餐。投入93万元为“三长一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定制发放统一服装,让基层工作者更安心更有奔头。全区完成升级改造5个社区办公用房、8处“红色物业示范点”、3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处社区食堂和11个社工站办公场所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的多元服务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通讯员丁丹丹

  图片来源:中共东昌区委组织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