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通化县人参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596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受通化县人参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596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感受通化县人参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

2022-06-28 09: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梓怡)近日,“最美参花一路参情”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通化快大人参产业园,媒体采风团的记者们身临其境感受到通化县人参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

  近年来,通化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特别是以人参为重点的道地中药材产业,紧紧围绕基地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人参标准化种植和人参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目前,通化县人参留存总面积达11.2万亩,其中非林地人参留存面积2.5万亩,林下参稳定在8.7万亩。全县现有人参加工企业总数已达到1100家,开发出人参药品、饮品、保健品、化妆品、食品五大系列600多种人参精深加工产品。

  通化快大人参产业园依托通化市具有良好的人参产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优势,极大地拓展了发展空间,为发展人参产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吉林省参威人参产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参种植、产品研发、精深加工、检验检测、仓储物流、中小企业孵化等生产经营活动。公司投资建设的“通化快大人参产业园”,经过8年建设运营,现已形成集种植、仓储、加工、销售、研发、检测及中小企业孵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集群。

  “近年来,人参产业园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2016年,我们开始搭建淘宝平台‘参百汇旗舰店’,经过不断的探索,公司电商越来越红火,我们把电商销售的方式方法教给更多的产业园商户们,让大家一起致富。”通化快大人参产业园总经理刘宸曦告诉记者,产业园近年来陆续协办了双十二赋能大会和第一届中国通化天猫人参文化节等活动,极大促进了园区电商的发展,兴起了电商、直播销售的热潮。

  人参产业园电商的迅猛发展,吸引了许多返乡大学生到园区创业、就业。据了解,现在产业园入驻商户有716户,电商达到了560户。园区有效带动4300多名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创业就业;辐射带动周边农民1.3万余人,实现了与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机联结。

  刘晨曦说:“今年,人参花增选为市花,这对于我们人参产业园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将努力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实施通化电商人参产业园、共享工厂、云仓储物流等7大重点项目,实现‘做产品、建渠道、树品牌、增效益’的目标,努力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品尝、了解我们的人参!”人参产业园的发展不仅极大推动了通化县人参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县域内外的人参经营者创造了发展商机。2014年,返乡创业大学生万国清将目光对准了人参产业园,在产业园里一干就是8年。“回来之前也很忐忑,当时是借钱创业,也不太懂经营,后来在产业园的帮助下,逐渐学会了如何经营、如何保存人参,如何维护客户关系。”万国清说,在产业园经营人参这些年感受到通化县对人参产业的重视,给产业园的商户提供了很多关心和支持,“通化市新增人参花为市花后,我很激动,觉得这会让更多的人去深入了解人参和人参产业,希望借此机会,人参能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去,我们通化县的人参产业也会越来越红火。”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