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595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山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595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高山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24 10:1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记者夏珺)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深入重点部位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和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高山详细检查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情况。他强调,应急物资储备是应对防汛抢险应急的基本保障,容不得丝毫马虎和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定期对各类应急物资、设备、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检修维护、补充倒库、配齐备全。同时,要完善防汛应急物资管理和紧急调度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在截洪沟强排泵站,高山细致询问机组运行等情况。他强调,防汛无小事,要深刻汲取河南暴雨灾害教训,严格落实防汛排涝工作责任制,加大内涝积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做好管涵疏通、管网检修、设施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紧盯内涝重点部位以及老旧小区、危房建筑等风险点位,提前做好专业救援队伍、物资保障等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避险。

  高山来到清真寺地质灾害点,实地检查地质灾害点治理和汛期防范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他强调,要针对近期雨水较多,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升高的实际,通过“人防+技防”结合,进一步加强隐患巡逻和排查。同时,要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合理、规范系统地进行综合治理。相关部门要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防止汛情与各类次生灾害、衍生灾害叠加。

  在市富氏氧气厂,高山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查看生产设施运转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操作流程,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属地和行管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和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耿春峰参加调研。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