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举办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86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举办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86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举办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1-11-30 10:4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佳旭)11月27日,通化市举办以“人力资源服务助推稳工业促增长”为主题的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主会场设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邀请通化县、东昌区、二道江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参会,集安市、柳河县、辉南县设分会场。

  招聘会正式举办前,市就业局利用3天时间,按照市工信局提供的204户工业企业名单,采取电话沟通、走户等方式,开展用工缺工情况调查,收集岗位信息,同时进行惠企政策宣传,印制10条惠企政策宣传单发放至工业企业。经过精心组织协调,当天参加招聘会的69户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44个,需求人数1531人,有162人签订了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是为了帮助工业企业缓解当前招工难,进一步促进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市就业局城镇就业指导科科长丁鑫说。

  今年以来,通化市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一场线上招聘会,目前已举办线上招聘会29场,参与企业576户,提供岗位2124个,需求人数24006人,浏览93621人次。同时,线下招聘会已举办5场,参与企业254户,提供岗位1040个,需求人数5783人,达成意向性协议887人。

  就业供需平台的搭建不仅惠及高校毕业生,还让许多返乡就业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零就业家庭等不同群体的求职者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企业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企业招聘不仅省时省力,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统计,截至11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462人,完成年计划的114.6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38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2.38%。组织职业培训9885人次,完成指标的164.75%,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成效显著。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