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电商产业实现健康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9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电商产业实现健康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9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成立“党建联盟”打造共同体

辉南县电商产业实现健康发展

2021-10-28 15:3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巍李自亮报道)辉南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人才、阵地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采取“龙头企业(行业)党组织+上下游企业党组织”的方式,成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党建联盟”(以下简称“党建联盟”),切实打造党建共同体,形成“1+1>2”的共建合力,助推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放大集聚效应,以党建聚商。“党建联盟”在不改变企业原有组织架构前提下,不分隶属关系,凡入驻县电商服务中心的企业,均为“党建联盟”企业。结合联盟建设框架,打破企业原来各自为政的发展局面,着力构建一张功能强、覆盖全的党建网络,形成“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大提升”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党建联盟”共有企业11家,党员165名。

  整合资源力量,以党建助商。盘活联盟企业党建资源,依托“党建联盟”内阵地建设较为完善的企业党组织、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等,将阵地、人才和经验优势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共同分享。结合联盟企业实际,实行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等,推动形成“活力联盟、和谐联盟、智慧联盟、发展联盟”共创共赢新机制。“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协调浙江梦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14期,累计培训700余人次。

  优化服务方式,以党建兴商。“党建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企业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企业在人才引进、法务咨询、企业文化等方面提供服务,在培训孵化、行业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予以支持。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组织商家抱团闯市场,形成产业链,帮助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扩大生产、自主创新,形成品牌效应,推动企业发展由“一片红”到“全面红”。策划直播大赛,域内外30名主播参赛,今年1-9月,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23138万元,同比增长19.63%。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