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8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8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全力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李平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调研

2021-10-27 10:0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记者马清君)10月25日下午,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深入部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为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平先后来到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万通集团盛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打响产品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调研期间,李平主持召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相关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代表的发言,现场帮助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既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培育新动能的要求。希望企业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机遇,坚持专注专业、精益求精、人无我有、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稳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李平强调,一要做好金融扶持。金融部门要结合企业实际、按照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金融产品,加强企业上市辅导工作,帮助企业上市融资。二要强化对接服务。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根据企业实际,因企施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三要帮助开拓市场。相关部门要积极利用省、市各类平台,支持企业参加各类推介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四要开展宣传推介。工信部门要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加强宣传推介,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队伍。五要建立联系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为政企沟通搭建桥梁,形成政企合作共赢的强大合力。六要制定提升方案。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提升方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七要分类协调推进。要根据省、市相关方案做好重点工作分工,找准节点、抓住重点、破除难点、创新亮点,推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八是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全力做好企业用电、人才引进、原料供应等方面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安心生产。

  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东昌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