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新生代企业家赴台州市椒江区学习考察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7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新生代企业家赴台州市椒江区学习考察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67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东昌区新生代企业家赴台州市椒江区学习考察

2021-10-25 10:2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十月的东昌,枫叶正红,遍野秋色。十月的椒江,风光秀丽,金桂飘香。东昌区和台州市椒江区虽相隔千里,但早已是“老亲戚”“老朋友”。

  自2018年5月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在产业合作、经贸交流、政府改革、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两地情谊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升温、文旅交流不断加强。日前,东昌区委统战部、东昌区工商联组织部分新生代企业家赴台州市椒江区学习考察。

  企业家先后来到台州老粮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台州金属电创园、浙江同康酒业有限公司、椒江区智能马桶特色小镇、椒江区方远电创园等地,仔细听,用心看,不时记录学习,分享交流经验,在产业融合发展、企业创新、结构优化、数字经济升级等方面受到了新启发,开拓了新思路。

  企业家还来到椒江区统战同心之家和新联会参观,学习椒江统一战线成员在更好地发挥统战社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过程中,在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座谈研讨、联络联谊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充分利用对口合作这一重要机制,进一步找差距、学经验、再提升,加强与台州“亲友”的合作,统筹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内外联动、南北互动的开放格局中聚焦主业、做大实业,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谋发展,助力通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东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之行,是对口合作、强化交流之旅,是对标先进、明确短板的“取经”之措,是振奋精神、加快振兴的“务实”之举,既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又理清了思路、激发了热情,大家达到了带着问题去对标、带着办法回家的预期目的,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企业家能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东昌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