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皮沟村有特产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44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夹皮沟村有特产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44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夹皮沟村有特产

2021-09-09 08:40 | 来源: 通化日报

56ec4bc27a06248a20bf6e915d248be5.jpg

  金厂镇夹皮沟村的妇女在采摘黑木耳。记者宋晓林摄

  靠着邻近市区的优势,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依靠特色产业谋发展,这个距离市区8公里的小山村已成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刚刚又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通化市地名志》记载,夹皮在满语中意为雀鹰,单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一个山村。这个村早年以产粮为主,近年来,夹皮沟村利用区位优势发展起乡村旅游。要说风景,夹皮沟村当然不差,可话又说回来,通化周边的山村,哪个村风景差了呢?国家AAA 级景区金江花海、AAAA 级景区永欣欢乐谷等景区都坐落在夹皮沟村,但游客来这里除了玩,还能买到多种特产,这是好多地方比不了的。

  在金海花海旁边,有一处新月玫瑰园,它占地200余亩,每到6月,这里玫瑰盛开,十分惹眼。可是,这处玫瑰园并不卖鲜花,而是一边提供观光,一边加工出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玫瑰化妆品等特色产品,有兴致的游客还可以观看玫瑰加工工艺。新月玫瑰专卖店负责人赵金龙告诉记者,他们开发的玫瑰特色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一直不愁销售,即便在受疫情影响的日子里也保持着不错的势头。

  夹皮沟村昼夜温差大,又有品质良好的山泉水,这为种植食用菌提供了便利条件。在三合木耳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园区里,二三十名妇女正忙着采收黑木耳,这里生长的黑木耳肉厚,口感很好,识货的人都喜欢。这个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占地45亩,每年种植春木耳30万段、秋木耳20万段,可以收获干木耳5万斤左右。

  都说梅花鹿周身是宝,夹皮沟村就有一个浩泽梅花鹿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说起梅花鹿养殖来,合作社负责人周树龙打开了话匣子,从梅花鹿的养生、药用功效,再到梅花鹿的习性特点,再到合作社生产的各种鹿物品,讲得头头是道。他唯一遗憾的地方是因为没有生产资质,一些高端鹿产品还生产不了。

  除了这些特产之外,夹皮沟村还陆续发展起了灵芝、林下参等特产。游客到夹皮沟村来,不光有地方可玩,有东西可吃,还有特产可买,夹皮沟村的这些特产,是乡村旅游诸环节中重要的一环,不光补齐了发展的短板,还成了一张村庄名片。

  记者宋晓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