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43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43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通化市各地积极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

2021-09-08 08:5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日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吉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后,全市上下积极响应,集安、辉南、柳河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通化市落地落实。

  集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案件,将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作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中之重。实行市领导包案制度,书记、市长包重点案件,分管副市长包一般案件,及时部署、全程跟踪、亲自过问,推动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信访案件办理成效的唯一标准,切实把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为办理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辉南县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重点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和现场调查,确立了以全面排查废弃矿山历史遗留问题的治理工作为重点,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保障案件办理质量。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尊重自然”,以自然生态修复为主的治理原则,坚持分类施策、科学治理,明确矿山治理“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序推进矿山修复工程。截止到目前,辉南县需要治理的50处矿山已完成治理44处,剩余6处计划在未来的2年内完成修复。

  柳河县将迎接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柳河县协调联络办公室及7个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在案件调查、会商研判、案件整改等各环节强化协调配合。针对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切实抓好接收、批转、调查、会商、处理、上报等各环节,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