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办企业刻制印章费由政府买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20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开办企业刻制印章费由政府买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20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打通“企业开办全免费”“最后一公里”

通化市开办企业刻制印章费由政府买单

2021-08-03 10:3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杜锡宝报道)为进一步优化通化市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企业开办全免费”的工作要求,市政府决定从2021年7月26日起,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印章刻制费用,并将此费用列入政府财政预算,为“企业开办全免费”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市政府为新设立企业支付刻制费用的印章一套共有4枚,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企业法定代表人章,全部是符合公安部门防伪印章质量要求的翻转回墨章。

  在我市申请设立的各类企业,申请人在提交企业设立申请时,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关联的印章刻制单位名录中选取其中一家刻制单位,确定由该刻制单位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服务。如申请人自行要求增加印章数量或自行提高印章标准、档次的,印章刻制费用自己承担。企业设立申请通过登记机关核准后,申请人可到对应登记注册窗口领取印章,或选择通过免费邮寄方式取得印章。

  目前,已有5户企业享受这项优惠政策,节省刻章费用共计3750元。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