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17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17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2021-07-28 13:4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李瑞新)7月26日,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茗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听取了机关党委、各委(办)室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和机关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张茗朝指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依法履职。突出中心大局,实施了精准监督;突出良法善治,进行了科学民主立法;突出科学规范,依法行使了决定和任免权;突出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了代表工作,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了人大力量。

  就做好下半年人大工作,张茗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大专委会党支部的作用,确保各专门委员会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要层层落实落细意识形态责任,细化任务目标,分析研判风险,促进人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健康、向上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整改,积极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落实“五化”工作法,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红、姜振远、李涛,秘书长李长永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