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召开冰雪文化暨滑雪博物馆建设研讨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10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召开冰雪文化暨滑雪博物馆建设研讨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410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召开冰雪文化暨滑雪博物馆建设研讨会

2021-07-15 11:0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袁昊)日前,通化冰雪文化暨滑雪博物馆建设研讨会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老一辈滑雪冠军代表齐聚一堂,为我市滑雪博物馆建设出谋划策。

  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我市冰雪产业发展情况。研讨会还邀请了国家冬管中心滑雪处原处长、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座谈,研究推进通化滑雪博物馆建设相关工作开展。

  目前,博物馆已经开始对滑雪运动实物见证物的相关征集,征集范围包括反映我市滑雪运动的竞技、相关产业发展的文物藏品,反映和记录我市滑雪运动发展重要历史人物的文献记载,我市著名滑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从业者的文物藏品,以及其它与滑雪运动相关的文物藏品,主要包含实物类、档案文献类、影像类等,征集方式包括捐赠、借展、复制等,从而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我市滑雪运动的发展历程。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