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安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4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安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4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安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6-17 09:4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赵承齐报道)近日,通化市住建局多举措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建设,严防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燃气总公司对燃气管线安全风险开展深入分析研判,以集贸美食市场、餐饮场所和大型商业综合体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坚持入户检查不放松,做到看到、闻到、摸到、问到、检测到,督促用户整改隐患,提醒用户注意燃气安全。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利用夜间激光检测仪、巡检车、定时定点人巡等手段,对全市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范围、全时域安全监测。

  为提高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加大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公众号、出租车顶灯、临街LED 大屏幕等媒体平台进行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开展了燃气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五进”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日常在家烧水、做饭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遇到燃气泄漏情况时该如何正确处理等问题。通过宣传讲解、解惑答疑、案例警示,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

  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工程,逐步对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工艺标准低、材质落后、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燃气管线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组作业,持续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力度,集中力量补齐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基础设施短板,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