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1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1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吉林市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

2021-06-10 14:4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全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以及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工作要求,6月8日,吉林市召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麻东升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洪宇作专题宣讲辅导。他从“三个规定”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完善落实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同志签订了《吉林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教育整顿办和省教育整顿办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省级指导组组长宣讲“三个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扎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再加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学习“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贯彻落实上再发力,把认真执行“三个规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内心深处构筑起不干预、不过问、不插手司法活动、具体案件的“隔离墙”,以“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推动“三个规定”在全市党政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宣传教育上再深入,将“三个规定”内容纳入全市领导干部培训课程,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风尚,让“循法而行、依法办事”成为自觉。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