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训!省体育局水上中心赛艇队入驻通化体校水上基地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0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夏训!省体育局水上中心赛艇队入驻通化体校水上基地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0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夏训!省体育局水上中心赛艇队入驻通化体校水上基地

2021-06-10 09:16 | 来源: 通化日报

879d1de625a8750a0000966bec408814.jpg

  省水上中心赛艇队正在水上进行训练。 记者袁昊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袁昊)近日,市体育运动学校承接我省水上中心赛艇队一行30余人,从浙江千岛湖国家基地,转场至我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开展夏训,良好的水文训练环境及配套设施得到全体教练和队员的高度评价,省水上中心指定我市体育运动学校为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夏训基地。

  我市佟佳江水量充沛,水质清澈,修正大桥至湾湾川电站段,适合开展水上项目的连续通行航道达到5公里,现有自然水域宽度、深度及流量、流速可以满足大型比赛水文条件。我市夏季凉爽无风的气候特点,正适合专业队伍进行夏训。9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水上中心赛艇队孟玉佳教练登上汽艇随行训练。训练单程约5公里,沿途孟教练不断用扩音器指导队员动作,调整训练内容。

  记者看到,水上训练时,有四人双桨、双人双桨、单人双桨等不同的赛艇项目,队员们奋力划桨,如离弦之箭迎着风浪前行。这些小运动员中有我市体育运动学校选送的,虽然学习赛艇的时间不长,但进步非常快,回到家乡训练,让他们特别开心。来自柳河县三源浦镇的单人双桨运动员陆守平告诉记者,夏季训练回到家乡心情有点小激动。从南方回来,在这片水域划着很舒服,有时虽会起点小风浪,但气候、天气、湿度都挺好的,好环境对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我市佟佳江修正大桥至湾湾川段和金厂河万峰滑雪场段位于城区核心区域,配套设施完备,水上运动与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市文旅局坚持推动形成“促转型、拉旅游、带产业”的政治经济社会综合效益。市文旅集团承建的佟佳江湿地公园及湾湾川码头项目,为国家级水上项目训练基地的申报和大型水上单项赛会的举办奠定了基础。

  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就是要通过‘体旅融合’,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服务打造旅游康养千亿级产业。下一步,我们将成立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创建‘国家级水上运动夏训基地’,吸引全国各地赛艇皮划艇运动队来通训练比赛,配套通化滑雪示范新城夏季山地文旅项目,助推我市形成新的夏季旅游亮点,实现冬天到通化‘玩雪激滑’;夏天到通化‘赏景戏水’的全季节旅游新格局。”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