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大型档案文献展开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0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大型档案文献展开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90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大型档案文献展开展

2021-06-10 09:1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佳旭)为落实市委关于有效发挥档案“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凝聚红色智慧”力量,进而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要求,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积极争取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与市直机关工委共同筹备推出了以“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为主题的大型档案文献展览。展览于6月9日第14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在市档案馆新馆开展。

  展览精选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和省市档案馆馆藏1075件珍贵档案,设置“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印记、光辉历程”3个专题,以档案的视角,全方位展示百年漫漫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辟新的征程,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陆续向党政机关干部、学生、军人等各界人士开放,普通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预约参观。”市档案馆综合科科长金荣和说。

  开展当日,市档案馆邀请联学联建单位东昌区玉皇社区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同时利用学习交流机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档案馆有关人员还现场讲解了《档案法》知识。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经国家档案局批准、省档案馆同意,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主办,吉林省档案馆、通化市直机关工委、通化市档案局、通化市档案馆联合承办。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