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占地2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划占地2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关东里小镇建设起步——

规划占地2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2021-05-12 10:4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宋晓林)作为通化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程,关东里小镇建设项目启动以来一直稳步推进,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征地拆迁。

  记者从通化信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位于东昌区靖宇路、建设大街以东,保安路以北,新庆路以西,新岭路以南区域,总体规划占地2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不含地下11万平方米),分为特色街区、城市地下停车场和旧区改造三个子项目。其中,特色街区规划用地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设期限为2021年至2022年,项目主要建设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包括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功能。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的休闲汇集地和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城市地下停车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规划标准停车位2010个,建设期限为2021年至2022年,规划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堵塞、市民停车难的现状。旧区改造项目规划占地1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精品住宅小镇、回迁楼及配套基础设施。

  关东里小镇项目是“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红色领航新发展行动的主要工程,以增加城市看点、打造城市亮点,突出“历史记忆”和“时代进步”主题为目的,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杨靖宇干部学院和市区的重要节点,该项目的项目规划和建设有助于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持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