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江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突出重点 强化举措

二道江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09:4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姜永春报道)二道江区紧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标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实现新时代二道江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动力源泉,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审议通过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等,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42名优秀中青年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和4个巡回指导组,制定了《二道江区党史学习教育“1+5”实施方案》,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学、聚焦主题学、带着问题学、强化使命学,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立了以领导干部、“五老”工作队及青年讲师为主体的宣讲团,已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宣讲6场。创新开设以理论武装、爱国主义教育、为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七大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该区52个参学单位及4个非公独立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77次。

  突出为民服务,强化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养老、环境、文化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民生福祉、红色物业、志愿服务、岗位职责、民生微实事5个方面2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制定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时限,形成项目清单,有效解决了创业就业、文化惠民、城乡建设等民生难题8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突出严格高效,强化督查指导。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全程督促指导各参学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空、有序有力有效。各巡回指导组重点督导各参学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部署情况,做到学习贯彻到位;督导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情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导工作方案制定和动员部署情况,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启动开局;督导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情况,推动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发动、纵深推进。

  突出舆论引导,强化示范引领。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全区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放大学习教育影响力。编发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发挥交流、借鉴、促进的作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