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完成第三批“法人卡”发放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完成第三批“法人卡”发放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2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创业热情

通化市完成第三批“法人卡”发放工作

2021-05-11 15:0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法人卡’不仅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更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认可和尊重。”吉林紫鑫禺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庆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热情,市工信局在全市“服务企业周”活动期间,完成了全市第三批245张“法人卡”发放工作。

  据了解,发放“法人卡”活动是我市2019年推出的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服务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一项突破性举措。持卡人在通化范围内可享受市管公路免收通行费、A级以上旅游景点免收门票费、医疗实行绿色通道、子女就学给予照顾等14个方面服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爱和努力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全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决心。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我们扩大了企业‘法人卡’的发放范围。”市工信局局长聂洪志介绍,此次第三批“法人卡”的发放,范围由原有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一步扩大为符合条件的“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域外来通投资企业。

  “‘法人卡’能方便企业家出行和日常活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吉林省正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旭告诉记者,“法人卡”的发放不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肯定,对他而言,这更是一份荣誉。他说:“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我们会继续认真履职,尽最大努力把企业做好,贡献自己的社会力量。同时,也会把通化优秀的营商环境宣传出去,吸引外地的朋友、客商来通投资,助力通化经济发展和建设。”

  通化利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落户于通化医药高新区,作为域外来通投资企业,董事长张付理在今年也成为了“法人卡”持卡人之一。在接到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送上的“法人卡”时,他高兴地说道:“我今天拿到这个‘法人卡’真的特别高兴,而且持卡可以享受到医疗、交通、教育、司法等优惠政策,真是让我们企业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也会安心地在这里扎根,好好生产、好好销售,更好地为通化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