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1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71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1-05-10 11:1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5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查摆我市厕所革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完成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李平强调,要聚焦目标、明确重点,按照国家和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坚决不放过,确保改厕所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整改后的厕所卫生标准要符合国家《农村户厕卫生规范》,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将农民满意贯穿农村改厕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完成年度改厕任务的全过程。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合理确定改厕模式,做到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并重。要坚持分类整改、稳步推进,对问题厕所要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分级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质量实效第一,按照进度服从质量、时间服从实效的要求,以“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以水为先”为原则,严格对照标准规范,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今年农村改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综合保障,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户厕摸排整改任务。

  副市长田锡军主持会议。市直相关部门、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