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61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61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2021-04-23 10:2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李瑞新)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榆春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3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高志国在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权,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层面和全过程,为推动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用好红色资源,树好身边典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悟”上入脑入心,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到纪律严明、规范有序。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执行好换届纪律,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带头扬正气、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当前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判断问题,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今年上半年的“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监督检查活动;要不断巩固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成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持续深化“答五问”、“两学一提升”活动,组织“讲师团”“顾问团”开展好相关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红、姜振远、李涛,秘书长李长永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