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34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34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2021-03-11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很大,资金支持是科技研发的重要保障。这几年多亏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我们用减免的税费应用到创新研发中去。”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熠说。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中药和生物药品为主的大型制药企业,自主研发的重组人胰岛素——“甘舒霖”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年来更是积极开发了三代胰岛素类似药物,带动了当地群众的稳定收入。2017年,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900多万元,减免的税款全部投入到三代胰岛素类似药物的研发;2018年和2019年分别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6600多万元和5200多万元,企业把减免的这1.18亿元全部投入到第四代新产品研发和制定生产科技标准上,产品研发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8年以来东宝药业与法国Adocia公司合作,共同推进第四代胰岛素——超速效赖脯胰岛素及甘精胰岛素与超速效胰岛素预混制剂的研究,在产品研发上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国家相关减税降费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为公司送来了“及时雨”。为了使企业充分享受到税费政策福利,通化县税务局成立了专项政策辅导小组,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线上政策辅导、线下跟踪服务,实时了解企业研发项目进程,全程辅导企业办理优惠政策申报和退免税申请,顺利为企业办理退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管春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