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325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要闻-通化站 房彦妮 3325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二道江区全民抗疫纪事

2021-02-26 09:59 | 来源: 通化日报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二道江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疫情发生后,二道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200余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连续奋战19个小时,全部完成27个防控区域的隔离带、卡点设置和17个卡点帐篷及取暖设施安装工作。同时,成立消杀专班,每天都对城区环卫设施、车辆、主街主路、大型场所等人流密集区和重点楼区、重点单元、重点住户等进行全面消杀,派专人专车转运核酸检测点医疗垃圾,并集中消毒、收运、无害化处理,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全区广大青年积极响应,560多名青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有的是个体私营业主、有的是寒假返乡大学生,他们分别组成了心理辅导、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网络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小组,迅速投入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新担当新风貌。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了保市场、稳价格、安民心。铁厂镇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将各村住房邻近的农户以10户为单位进行分割,编成联防大网,挑选党员、志愿者、民兵、人大代表等作为联防组长,负责及时上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异常情况,并有效发挥“五户联保、十户联防”作用,最大限度堵住疫情防控各类风险隐患。五道江镇在春节期间,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岗”,村里细化户联保组织119个,社区建立单元联保组织133个,签订联防联保承诺书,分类建立台账,强化排查管控机制。

  疫情无情人有情。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大年,积极联系财政、金融部门为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在春节前发放城乡低保金301.6万元、城乡特困金17.3万元、春节走访慰问资金284.3万元,共计投入救助资金603.2万元,为6000多名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区教育局21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干部、教师主动请缨支援东通化街道、迎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既当网格员、服务员,又做宣传员、消杀员,忠于职守,守土尽责,与当地人民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克时艰,同心抗疫,树立师德风范,展现良好形象。桃园街道确保特殊人群有人管有人问,累计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菜4900多份,帮助困难群体解决采买难题587件,购药85人次,解决就医难题49人次,为失能、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送去蔬菜包195份。

  朱智航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