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以“艺”战“疫”为抗疫工作凝聚力量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23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优势以“艺”战“疫”为抗疫工作凝聚力量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23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发挥优势以“艺”战“疫”为抗疫工作凝聚力量

2021-02-24 09:4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林丽报道)通化市文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闻令而动,在做好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运送物资等工作的同时,发挥优势,号召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各县(市、区)文联积极创作抗疫作品,以丰富的文艺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鼓劲加油,贡献力量。

  市文联组织开展了“共克时艰通化加油”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各文艺家协会迅速行动,会员在完成各自防控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市作家协会率先在会员中下发了关于创作抗疫主题作品的通知,会员创作诗歌、散文、音乐文学、快板等各种体裁作品300余篇,陆续在“学习强国”、《吉林日报》、《通化日报》等媒体刊发,同时在玉皇山微信公众号推出专辑近20期,刊发优秀作品150篇左右。与音乐人在腾讯、企鹅号、今日头条、快手、长春广播电视台、通化广播电视台等推出《平民英雄》《在一起》《通化必胜》《大白》《融化》《无声》等多首原创MV。 作协语协分会克服困难,会员利用手机录制,在广播电台和视频号中推出抗疫诵读作品百余篇。音乐家协会制作《通化加油》抗疫视频,并创作原创歌曲8首,在省音协平台播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了网络美术展、书法展,书法家们还组织开展了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社区、卡点、机关、企事业单位40多处防疫卡点收到了春联福字。楹联学会组织了向防控一线会员献联活动,同时组织了春节网上“云”联欢,活跃居家春节气氛。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茶文化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佟江诗社等以图片、视频、手工、诗词、书画等不同方式和艺术形式向抗疫英雄致敬。各县(市、区)文联也都组织创作了大量文艺作品。

  市文联还联合通化广播电视台、通化市作家协会共同推出《为你写诗》原创抗疫作品诵读节目30期,受到欢迎。配合市委宣传部编辑“战疫日记”“‘疫’封家书”抗疫文稿数篇,向省市有关单位推荐抗疫宣传作品近50篇。通过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全市文艺界抗疫作品选登”24期,营造了以“艺”战“疫”的浓厚氛围。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