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 担使命 通化建行3亿信用贷款驰援通化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05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初心 担使命 通化建行3亿信用贷款驰援通化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05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践初心 担使命 通化建行3亿信用贷款驰援通化

2021-01-25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数九寒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通化市。自1月12日通化发现第一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疫情快速蔓延,防疫物资紧缺,集中隔离点严重不足,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八方支援迫在眉睫。

37234cda3a48783b01b061e30bcfc50.jpg

  1月20日,通化市人民政府向建设银行通化分行提出资金需求,政银双方迅速对接。1月22日,通化市政府正式发出工作函,急需信贷资金建设方舱医院并采购大量防疫物资,保障防疫斗争的全面胜利。通化市的疫情变化始终牵动着省建行党委的心,党委书记、行长梁德顺同志亲自指挥,快速开启信贷支持绿色通道,将助力通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e48a32f35597b682e9ffd5e10164a64.jpg

  疫情如火,军令如山。建设银行通化分行迅速成立金融支持政府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通化建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堃挂帅,与政府抗疫主力军信通集团董事长姜信成、副总经理潘凯快速对接,详细了解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和资金需求情况。虽已快马加鞭,仍是迫在眉睫。分管副行长孙鹏组织公司业务精英团队第一时间到岗,为确保贷款资金以最快速度实现投放,兵分三路,三管齐下,共同推进。一路紧盯方案制定,一路紧盯业务申报审批,一路紧盯贷款投放。1月24日下午,3亿元防疫贷款顺利投放,极速驰援通化,助力通化市疫情防控。通化建行仅用三天时间完成贷款申报、审批、投放全流程工作,是通化市首家投放信贷资金支持政府防疫工作的金融机构。

fce50975622bd665138665d2e1d33cc.jpg

  战疫情、渡难关,金融活水、大行担当!通化建行负责人表示,通化建行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总省行党委疫情防控战略部署,内防疫情,外助抗疫,以金融从业者的专业和专注,更以社会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助力打赢通化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建行力量!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图片由通化建行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