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全力保障“水气热”供应平稳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01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全力保障“水气热”供应平稳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301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全力保障“水气热”供应平稳

2021-01-20 13:3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庞林报道)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区水、气、热供应和安全,在市住建局的统筹下,市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恒泰热力公司紧急行动,全力实施疫情防控保供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各企业强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要求,对通勤车辆、生产区域、办公场所、休息区域每天定时进行三次全面卫生消杀,对进入工作区和营业网点的办事人员严格检查登记、扫码验证、测量体温,告知注意事项。积极开展疫情期间“非接触服务”,大力推行缴费业务网上办、电话办,减少入户频次。在此期间,未及时缴费的不停水,欠费的不用缴纳滞纳金。入户作业的,必须做好防护措施。

  市自来水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29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供水岗位,对水厂、泵站、水池等重点区域,加大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日常管理力度,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自疫情发生以来,江东、江西供水公司抢修队共完成抢修任务142余次,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供水保障第一线,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市燃气总公司积极与上游企业对接,保障气量供应充足。每天安排140余人,有序开展巡检、维修、检测等工作。加强暴雪、冰冻等极寒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落实各项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对被隔离的小区,利用激光检测仪实施远程检测,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各类燃气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救援队员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有序、有效应对。

  市恒泰热力公司启动了《供热管网应急保供抢修预案》,保证市民安全稳定用热。调峰热源厂调度指挥中心大型LED 电子屏幕和101块监控电子屏幕上,时刻监控着市区供暖系统指标的变化情况,公司根据气象信息变化提前启动一台120吨和两台90吨燃煤锅炉,同时启运一台80吨燃气锅炉进行调峰供热,及时调度和调配市区热网流量平衡,掌握运行各项参数,协调二道江发电厂调峰保供暖。抢修、维修、客户服务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确保供热运行平稳安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