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推动人参产业加快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65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推动人参产业加快发展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65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推动人参产业加快发展

2020-11-27 11:15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润卿)11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王庭凯到我市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人参产业发展和市场监管、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高志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王庭凯首先来到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搬迁改造,详细了解厂区建设、设备安装、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化工产业规划,切实从源头防控风险。要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尽快投产达效。

  在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宝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医药企业,王庭凯不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药品安全生产、药物研发、企业检测中心和生产线等情况,对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庭凯指出,要着力在研发、利用、整合、提升上下功夫,在中药、生物制药、化学药与保健食品等方面求突破,强化科技创新、药品研发、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不断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

  在快大人参产业园、东方红西洋参药业有限公司、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益盛汉参产业园、康美新开河(吉林)药业有限公司,王庭凯详细了解人参市场监管和人参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交易市场和生产车间。调研期间,王庭凯组织召开座谈会,对我市支持人参产业发展、加强人参市场监管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王庭凯强调,一要充分利用好人参资源优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人参产业加快发展。二要坚持整治和疏导并重,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市场导向,积极研究制定人参产业发展相关标准体系,规范市场行为,整治市场乱象,保证人参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和市场开拓作用,塑造长白山人参品牌形象。四要优先治理供给侧矛盾,坚持人参种植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加工精细化、产业集约化、经营品牌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人参产品质量。五要提升人参产业价值总量,全面推进人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等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人参产业价值总体提升。

  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蒋海燕,市直相关部门及集安市、通化县、东昌区、通化医药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