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教育局细化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63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教育局细化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63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教育局细化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2020-11-23 15:17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瑞新)为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党组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随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迅速动员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对照《中共通化市委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梳理出作为牵头部门1个方面、1项、1个具体问题,细化巡视组意见建议1条,制定整改措施4项;作为责任部门1个方面、1项、1个具体问题,细化巡视组意见建议1条,制定整改措施3项。

  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把关。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专题研究,先后下发了《关于对中学思政课教师问题整改的通知》《关于对中学思政课教师问题整改工作的补充通知》,对此次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调度与督促。各校按照局里统一部署,制定了本单位《思政课教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工作组织机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分别以走访学生、走访社区、深入听课、座谈了解、谈心谈话等形式对每一名中学专职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全调查。部分学校相继通过制定针对思政课教师专项调查问卷、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进行谈心谈话与交流活动、深入思政课课堂并与学生交流听取反馈、为思政课教师建立考察档案、开展思政课教师自查与互查活动以及深入社区对思政课教师进行调查了解等方式开展摸排工作。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了教育系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工作体系,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宗旨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系统上下形成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创新创优、奋力进位的良好氛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