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深入通化师范学院开展调研 要闻-通化站 邱珮峰 3242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深入通化师范学院开展调研 要闻-通化站 邱珮峰 3242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深入通化师范学院开展调研

2020-10-20 1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下午,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带领通化市经济发展顾问团来到通化师范学院校,就推动通化市建设东北东部林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行调研。调研团由国家发改委小城镇中心研究员、中林国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许立,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殷炜达,中国林业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窦丽辉,北京林业大学主任助理姚尧组成。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副校长张东鸣热情接待了田锡军一行。

1f458fab806b9218.jpeg

  李才代表学校对田锡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通化师范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积极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和转型发展取得的实绩。在过去一年中,全校师生员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通师智慧、通师经验、通师力量,通过“校、地、企、友”四位一体合作,与市县区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立了吉林省首家乡村振兴学院,施行“双百双进”计划;通过实施“映山红支教计划”,构建顶岗、支教与实习一体化模式,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他表示,建设东北东部林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更是加快推进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重要保证,通化师范学院将继续加快校地务实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通化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田锡军高度评价了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通化市将进一步全力支持学校发展,深化合作关系。他详细介绍了当前通化市进行东部林区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与重大意义,并提出在通化师范学院建立东部林区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意向。

  双方围绕林区高质量发展、林业现代化、森林经济发展、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向转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田锡军表示,校地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库作用,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特色化差异化联动发展。

  许立系统分析阐明了该研究中心的建设意义,表明该中心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为通化市的全领域发展提供常态化贡献,将进一步助推通化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为学校以及通化市留下更多人才,构建起人才输出与引进的长效机制。

  朱俊义详细介绍了学校在长白山生物资源研究等相关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对于通化市的发展建设工作责无旁贷,将全力支持该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会上,双方确立了进一步合作意向,标志着通化师范学院开启绿色研究发展新篇章,助力通化地区绿色生态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绿色发展根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闫唯

图片由通化师范学院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